楓楓

世界級雜食,目前主力BTS同人。
主:南糖、國旻、霜花、錫米

【真凛】If our world(三)

*平行世界設定

*作者各種腦洞有病系列

*請忽視各種BUG

*真琴未來家庭捏造


真琴來到了另一個世界,這回的落點又充滿詭異,他與一個約莫國一的男孩子共同站在墓前。

「爸,你還好嗎?」男孩呼喚了聲呆滯的真琴。

「啊?」這聲爸可震撼了真琴,上個世界才看見當爸的凜呢,這回換他結婚。

「每回到媽咪的忌日你總是心不在焉,凜叔叔還在車上等我們呢。」男孩牽起真琴的手,帶著他離開墓前。

原來這個世界他是個單親爸爸阿,這孩子看起來挺懂事的,不過這世界我跟凜又是什麼關係……?

與兒子一同坐上了在停車場等候的銀色轎車,真琴順手帶上車門,便可以看見凜親切地回頭笑看男孩問道:「翔太有好好的跟媽媽說話嗎?」

「當然啊,只是爸爸他……」翔太一臉擔憂的望向真琴。

凜回頭望了真琴一眼,隨即將目光移回翔太身上:「沒事的。」

真琴隱隱約約瞧見了凜眼神裡閃過一絲的哀傷,這世界對他來說是陌生的,就連親生兒子也像是個陌生人。

受到翔太的邀約凜留下來一起吃晚餐,在原本的世界廚藝並不差,在這裡還能勉強蒙混過關。

飯後翔太與凜留在客廳玩耍,真琴則是留在廚房負責善後工作。

「還好嗎?」凜不知何時來到了廚房門口,靠在一邊的牆上問道。

「嗯,還可以。翔太呢?」真琴心裡是有點開心的,就算結了婚,他跟凜還能像是好朋友一樣互相照應。

「剛睡著。」凜緩慢走向真琴身後。

「辛苦你了,還要麻煩你幫忙。」手裡忙著清洗碗盤,卻能感受到身後逐漸靠近的凜,莫名的有股慌張。

凜突然從身後環住真琴,聲音略微顫抖著:「對不起…對不起…只要一下就好…」

真琴錯愕凜的反應,依照自己的意思是放縱凜,那這世界的真琴會怎麼做呢?他對凜的感覺又是……?

「我知道你忘不了她,但拜託你別傷害自己。」

手足無措,真琴不知該如何回應凜,不論說不說話都是一種傷害,甚至可能會做錯決定,這可不是他的世界,輕舉妄動是種愚蠢。

聽到廚房外頭傳來動靜,凜迅速放開真琴,與他隔出一段距離。

「凜叔叔,你的手機有訊息。」翔太一臉睡眼惺忪走進廚房,向凜遞出手機。

「謝、謝謝。時間不早,我先回家了。」凜尷尬的接過手機,趁著還有機會能逃脫窘境,凜隨口扯了個理由想盡速離去。

聽見家門被關上的聲音,翔太拉住真琴的圍裙:「爸,你不去追回凜叔叔嗎?」

「啊?」

「爸,我已經不是三歲小孩了,難道我還會看不出來你喜歡凜叔叔嗎?況且凜叔叔也一直在等你不是嗎,不然他也不會一直單身。」

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是這麼早熟嗎?想想凜小時後的思想也超乎想像的堅強。

一直在等待嗎……?說到這點真琴的心由不得一陣緊縮。一個人該有多寂寞,多難受,不想讓凜活得如此辛苦,偏偏這不是太所能決定的世界。

「爸!你忘了你答應過媽咪要好好的生活下去嗎?如果幸福也是生活的一部分,那你是不是應該要把握?」

正當真琴還不知該如何回應翔太時,翔太已拉著真琴踏出家門,對著快要走遠的凜大喊:「凜叔叔!我爸有話要跟你說。」

一切事情都發生得太突然,面對回頭停留在他們面前的凜,真琴仍傻愣在原地。

翔太用力推了真琴一把:「可是你告訴我做人要勇敢一點的。」

真琴頓時間哭笑不得,平常他到底怎麼教導兒子的,竟然在這種時候還得讓兒子推他一把。

再不表態似乎就白費兒子的一番苦心,真琴穩健地踏出步伐,直至緊緊擁凜入懷。


不論我們身處哪個世界,我不會放過任何能夠留住你的機會。


「別走。」而我為這個世界的自己,能做的只有讓機會留下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 )

© 楓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