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楓

世界級雜食,目前主力BTS同人。
主:南糖、國旻、霜花、錫米

【鬼白】殞落

※捏造

※正經向

※驚嚇成分有


人類生命何其短暫,為何不知珍惜?

你無從決定別人的生命長短,包含尚未出世的生命。


鬼燈初踏入極樂滿月裡隨即一陣涼意襲上--不祥、不安之氣。

不見白澤人影,只見桃太郎默默拿著石缽搗草藥。

與以往吵鬧不休的極樂滿月相比,今日可真是反常極了。

「那傢伙呢?」

桃太郎不是專注於搗藥而是不小心出神了,聽見鬼燈的呼喊才趕緊回神:「啊……是鬼燈大人啊……」

氣氛異常凝重,鬼燈再度詢問:「那傢伙呢?」

「白澤大人目前恐怕不便見鬼燈大人,鬼燈大人是要來取藥的吧。」

「不便?」

桃太郎猶豫不決,不知該不該將白澤的情況告訴鬼燈,因為白澤交代過他想一個人靜一靜。

眼瞧桃太郎始終不願回答問題,鬼燈淡淡應了句:「既然不便,那麼下回我再來。」


不是打退堂鼓,而是不想為難桃太郎,他有心自然要找白澤也不是件難事。

過濾白澤會去的地方,與扣除不可能會去的地方,終於讓鬼燈在彼岸花海前尋找到了那抹白影。

躺倒在花海裡的白澤,神色哀愁,空洞地望著天。

「原來神獸也會有如此哀愁的一面。」鬼燈站在白澤身旁,調侃白澤,關心的話語始終吐露不出來。

「桃子君真是不中用呢。」竟然出賣他。

「與他無關,是我自個兒找來的。」

白澤緩緩從花海中爬起,望向鬼燈,眼神透著哀傷彷彿下一刻就會在他面前哭泣。


「作為醫者是為延續生命,然而又一個尚未出世的生命就眼睜睜在我面前殞落,我卻無能為力……」

雖不是初次見到生命消逝,生死百態早已麻木,可他依舊無法目睹生命在眼前抹滅。

鬼燈不吭一語,再多的話語都是徒然。

白澤的身軀顫抖著,無力回天的雙手無助緊握直至掩面,白澤在鬼燈面前泣不成聲。

生老病死,人生何其短暫,更何況是尚未出世的生命。

奈何橋前的長長隊伍,必須歷經多少歲月才可投胎?

白澤不捨,更氣憤自己的無能為力。

綻紅的彼岸花盛開,包圍哭泣的白澤,鬼燈向前輕輕摟住白澤,此刻的他隨時會崩塌。


白澤昨日只是一時興起去了人間遊玩,恰巧經過一間醫館,眼見一位漂亮女子走入便跟著踏入。

他做了一生最不明智的選擇,就是跟著一同進入。

女子與醫生對談間躊躇許久,仍下了抹煞生命的決定,生命的光點隨著那藥物吞下時隨之殞落。

白澤無權決定人的生死存亡,而做為父母的人為何要擅自決定生死呢。


『下地獄去吧。』


白澤拋下慈悲,在逃開之前最後向那女子說出口的話語。

即便女子聽不見,卻也感受到了陣陣涼意。


『願那與世無緣的孩子,一路好走。』


FIN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楓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