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楓

世界級雜食,目前主力BTS同人。
主:南糖、國旻、霜花、錫米

【真凛】Probability (CWT38無料)

──如果愛能重來,那天我們還會分手嗎?凜。

 

一場錯過的愛戀,迫使原先兩條交錯的線道別,恢復成無法交集的平行線。

即使沒有來往,仍緊緊牽掛著對方。

 

──好久不見……。

 

窘迫地不期而遇,只能尷尬扯起嘴角。

十年前,他們隱瞞所有人偷偷交往。

然而也在交往一個月之後悄悄地分手,那天正好是高中畢業典禮的前一夜。

 

──久違的重逢,只能以冷冰冰的招呼代過嗎?

 

他們在一起沒有理由,自然連分手也沒有理由,唯一的理由也只是太在乎彼此。

交往的那一個月,很快樂、很開心,極少爭吵,可最終他們難逃步入分手的結局。

 

──非得一見面就咄咄逼人嗎?橘真琴。

 

高中畢業典禮的前一夜,他親口對真琴說出『我們分手吧。』

正因為喜歡在一起,也因為太喜歡而必須要分開。

他還有一個夢要追,沒有自信能夠讓真琴留在身邊,甚至是要求真琴等待他的歸來,與其長久糾纏累積傷害,不如早些切割接受痛楚。

 

──因為我不這麼做的話,凜會逃開的,所以至少先讓我們把話說清楚。

 

交往期間,他盡力滿足凜的需求,努力做個稱職的男友。

是自己先告白的沒有錯,相處也一直很愉快沒有負擔、沒有爭執,於是看似完美的交往下,即使經過時間沖刷,他依舊不懂為何凜會在畢業前夕跟他提分手。

 

──我們沒有什麼清不清楚的吧。

 

是,儘管事情經過了這麼多年,真琴始終是個能夠輕易穿透他的心上人。

他害怕把話說開,因為他的自私,在分開那天他向真琴撒謊,只丟下一句『我想我們不適合在一起。』便頭也不回地跑開。

殘忍地傷透對他溫柔至極的真琴。

 

──有,我們有著許多不清楚,例如我愛你這件事情。

 

斬釘截鐵。

他忘不了那一個月的快樂,不認為凜做出來的反應是假象,在一起的時候太倉促,分開時仍是不明不白。

縱使無法搞清分手的理由,他還是想親口向凜說明,他依然深愛凜,至始至終。

 

──我說過吧,我想我們不適合……

 

衝擊性的告白,他無力承受更無福消受。

真琴在他的眼裡很完美,絕對是個稱職體貼的男友,也因如此,這是他必須放棄的理由。

他沒有權力去白白浪費,甚至是糟蹋真琴對他們的愛無微不至。

 

──理由呢?請告訴我,一個能說服我們不能相愛的理由。

 

百思不得其解的理由,今日的巧遇令他萌生了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決心。

他思考過任何與凜的可能性,也許往後只是一輩子最熟悉的陌生人,又或許還能殘有一絲絲復合的可能性。

然而凜的沉默不語反倒令他跌入更難受的深淵,彷彿一切都只是他的自作多情。

 

──凜對不起……是我太自以為是……

 

肯定是他不夠好,凜才會選擇離開。

此刻他卻在逼迫凜。

懊悔的心情讓真琴的雙手顫抖,握緊雙拳始終捉不住名為『愛情』的流沙。

 

──不是的……不是這樣的……

 

他不願傷害真琴,因而選擇靜默。

他喜歡真琴啊,要比任何人都要喜歡。那段交往的日子總在腦海裡揮之不去,唯一能陪伴他度過漫漫寂寞長夜的是這些深刻回憶。

 

──對不起,長期以來都在給凜添麻煩,今後不會了,凜不需要擔心。

 

我能為你做的,是否唯有『放你自由』的單一選項呢?

 

──都說不是這樣了!

 

不要全盤否定他們的過去啊!他在心裡渴求著真琴。

不論分手理由解釋清楚與否,他們仍是難逃分開的命運不是嗎?

他哭了,因痛心而哭,因真琴即將從他生命裡消失而痛心。

 

──那我們到底算什麼呢……?凜……我是真的、真的深愛你啊……

 

過去凜不肯承認,現在凜不肯說明,未來他們依舊沒有結局。

他想抹去凜臉上滾滾落下的淚水,但此刻他有什麼資格?

不爭氣地連自己也跟著哭泣。

 

──已經……沒有人能取代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。我喜歡你啊,最喜歡……但那又如何?追隨夢想的我,沒有把握讓你留在我身邊一輩子,與其耽誤你尋找更好的人,不如我先放手!

 

眼眶溢滿淚水,看不清真琴的容貌,一股腦兒地將心底想說的話說盡。

過去他無法忘懷,現在他不想放手,未來呢?他們還能有未來嗎?

 

──凜,分手的這些年,我忘不了那短短一個月的相處,只因我早已認定你是唯一。曾經如此,未來亦然。所以別擅自做出離開我的理由啊!

 

既然明白凜的心意,他絕不能錯失這重新燃起一絲火苗的機會,倘若愛情有挽留的餘地,他會不留餘力。

 

──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最快樂的,對不起……真琴、對不起……原諒我的自私……我是真的喜歡你……

 

滔滔淚水不絕,夾雜他的委屈、他的難耐、他的孤單哽咽著。

再多的悔恨,還能換回最初純真的愛嗎?

當溫熱的胸膛貼上臉龐,強而有力的臂膀圈繞著他,他更無法克制地大聲哭嚎,伸出雙手緊緊擁抱曾經失去的胸膛。

 

──我知道愛情使我們變得膽小,但我們能一起對抗不是嗎?別再說什麼耽誤我人生的喪氣話,因為有你,我的人生才不斷看見新景色。凜,愛能重來的話,我們仍有機會相愛嗎?

 

──答案是肯定的。

 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 )

© 楓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