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楓

世界級雜食,目前主力BTS同人。
主:南糖、國旻、霜花、錫米

【三日鶴】初春

告別寒冬,融雪化為水,滋育土地,迎來的是即將發芽的初春。

一襲藍袍戰衣端坐於紙門前靜靜品茶,出陣前的例行儀式,靜心之外亦是替征戰祈福,經歷數百年來對於沙場他看得淡然。

當身後傳來細微的腳步聲,他緩緩放下手中的陶杯,替客人添了茶。


「春天又來了呢。」他淺淺微笑,彷彿戰爭不曾發生過。

來者攤開披掛於身上的白袍亦同他端坐在旁,捧起陶杯貼近於鼻聞香:「換了新茶葉?」

「是啊,主子派人送來,便換上試試。」

「你心情似乎還不錯。」杯靠於唇,細飲茗茶驅除入春的微微寒意。


「雪融後,你已無藏身之地了呢。」

三日月暗地裡諷刺鶴丸總愛一身雪白的裝扮,分明討厭弄髒衣裝,卻偏偏愛好易髒的素白。

「淨說些無趣的話語,還以為你想說些什麼令人驚愕的話。」鶴丸實則不把三日月的玩笑話放心上,同活至今,三日月偶爾莫名其妙的話語沒有什麼好令他摸不透的。


與鶴丸共睹千姿百態,年年歲歲又一年,願世間安和別無他想。

「私藏的特等茶葉待戰歸之後再讓你試試。」關係變更後,心境開始不同,此次遠行一路顛簸崎嶇,兜著圈子訴說願再相見的心意。


過去風風雨雨練就三日月從容不迫的個性,舉手投足、一言一行見不著驚慌失措的模樣,可他不想讓人生如此安然。


拋開陶杯,茶灑落遍地,傾身欺上三日月。

「你啊,越是游刃有餘的樣子,我越想揭穿你不為人知的一面。」面帶笑意,輕撫三日月細緻迷人的臉龐。


充滿驚嚇的人生,上下起伏,不才是樂趣嗎?平淡,太乏味了。


「歐呀?此等狂妄之言,留到歸回再說吧。」

鶴丸順勢襲上三日月的唇,強制中斷三日月戰前例行之事,不需要他來祈求平安順遂,他們必然戰勝歸來。

三日月一個反身,輕而易舉反轉局勢,技巧還是他高超些,畢竟是他早活了些。


初春萌芽後,將是盛開的仲夏之季。


>>>>>>>>>>>>

第一次寫爺爺組TAT意外知道鶴丸爺爺竟然是以嚇人為樂趣之後,就越來越喜歡他啦www

三日月的個性超難捉摸的((對我來說)),一直在思考這樣寫會不會不像他們w

希望下回能寫得更好w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楓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