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楓

世界級雜食,目前主力BTS同人。
主:南糖、國旻、霜花、錫米

【真凛】Ti amo 02 ♦ 再見執事女僕

正式衝突的引爆點,全是因為兩個月後的文化祭,凜像是得了魔咒一樣,難以逃脫男扮女裝的慘劇。鮫柄水永部的文化祭傳統是一、二年級著女僕裝,三年級著執事裝,凜的惡夢並沒有在離開鮫柄之後結束,反而仍持續進行。

 

「我要退社!」凜在社團辦公室裡咆嘯,他再也無法忍受這種胡鬧的事情。

 

「退社?可以啊,不過松岡你還是得等到文化祭之後才能退社。」水泳部的社長鹿野正男,平日看起來與世無爭毫無殺傷力,一旦該輪到他出馬的時候,會一擺常態相當嚴肅,即便是面帶笑容也會讓你不寒而慄,私底下其他社員也稱他腹黑社長。

 

男女混合的水泳部,經過投票以過半數贊成執事女僕咖啡廳為文化祭主題,由於女生社員缺少一名可以和男生搭檔,鹿野社長為了貫徹民主,決定再次以不記名的投票方式票選出一名男社員穿女裝上陣。

 

最終依壓倒性票數獲勝的松岡凜,全社團一致通過由他擔任這份要職,在票數揭曉的那一刻,凜徹底理智斷裂。

 

「凜,冷靜點,大家這樣是在誇讚你呀。」真琴眼見火冒三丈的凜毫無裡制可言,向前按奈凜的情緒。

 

「你這混蛋!哪個男生需要這種誇讚啊,還有連你也出賣我!」凜早有預感這是社長預謀好的一齣戲,不然怎麼可能會得票率100%!不是內定不然是什麼!凜憤怒地甩開真琴的手,本以為真琴會站在他這邊,沒想到真琴也臨陣倒戈。

 

「欸──?我只是因為凜有經驗,所以……」所謂的越描越黑,真琴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 

 「松岡,你也不用怪橘,正因為你合適大家才會選你,當然你要為此不滿而退社,我也沒意見,但你別忘了……」鹿野沉著臉色靠近凜,拍拍凜的肩膀接道:「別忘了,三個月後還有一場比賽,你想因此提前失去選手的資格,我可是一點也不會阻攔你的。」

 

所有社員皆看見了鹿野那陰森又狡詐的笑臉,果然他們的社長非但腹黑,全然還是個抖S,下一秒他們看見凜逼不得已向鹿野妥協後,鹿野立刻收起那恐怖的神情,取而代之的是燦爛又驕傲的笑容。

 

「好了,既然松岡已經沒有意見,會議結束,散會。」

 

「魔鬼──!」看著鹿野揚長而去的身影,凜在社團辦公室裡大聲怒吼。

 

一同走在返回宿舍的途中,凜始終擺著一張臭臉,什麼話也不肯跟真琴說,十足的鬧彆扭。

 

「凜,還在生氣嘛?」走在凜的身旁,真琴終究沉不住氣開口問。

 

「不想跟你說話。」凜加快腳步,他怎麼可能不生氣,再怎麼說也都是多年的好友,情義相挺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嘛!

 

「嘛……其實社長說的也沒有錯,正因為適合才選你,大家肯定是相信凜能夠將這個角色扮演好吧,畢竟文化祭對大家來說不是很重要嗎?氣歸氣,我也相信凜仍會去扮演好這個角色。」

 

凜停下腳步,困惑真琴哪來的自信,重溫惡夢這種事情哪個笨蛋會想做,凜不滿地說:「相信?憑什麼?」

 

「憑凜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啊。」真琴回頭笑看凜,露出溫暖的笑容。

 

糟糕!他的心開始狂跳,又是因為該死的笑臉!凜低下頭,想要掩飾因為這句話而紅潤的臉,加快腳步走在真琴前方。

 

「哼,別以為這樣就會饒過你。」

 

「哈哈,聽起來像是已經原諒了呢。」

 

人不要臉天誅地滅,所以真琴什麼時候開始練就這一身功夫?

 

「誰要原諒你啊!混蛋!」

 

     *     *     *

 

文化祭將至,全校四處都可以看到各社團正如火如荼的準備中,水泳部也沒有閒著,除了日常訓練沒有減少,還得因為咖啡廳的關係進行一連串相關訓練。

 

至於服裝問題,鹿野不知以什麼方式,竟有一個服裝製作小團隊願意贊助服裝,前提是他們不能決定服裝樣式,全得照設計團隊的要求走。

 

雖說是贊助,設計團隊可沒有馬虎做事,除了幫每個人量身訂作衣服外,每個人的衣服樣式皆不太相同,各有各自的特色。

 

考量到凜的心情,當天凜試裝時,除了社長在場,其餘閒雜人等一律不得入內觀賞,對於凜的造型嚴守保密,鹿野的心思是想在文化祭那天製造些驚喜。

 

-文化祭當天-

 

在活動正式開始前,一行人待在社團辦公室,連連傳出哭嚎聲與驚嘆聲。

 

「天啊,我覺得身為女人的我好慚愧。」

 

「我好想哭喔……松岡凜竟然比我們還更有女人味……」

 

「你們……我不會因此感到開心的……」看著眼前女社員們一一哭倒一片,凜除了感覺無奈外,可是一點也沒有為自己的美貌感到驕傲反而深感困擾。

 

一襲長假髮,身穿俏麗的女僕裝絲毫沒有違和感的凜,意外地比女人還要更加美麗,在場無一不震撼,這也是為什麼女孩們會哭倒一片的原因。

 

雖然是第二次身穿女僕裝,凜仍無法適應裙襬下空蕩的感覺,時不時會想去拉下裙擺。

 

「不對,我怎麼感覺我流鼻血了?」

 

「啊啊──你是真的流鼻血了!」看見一名男社員竟然看到流鼻血,其他人驚慌失措,趕緊幫助他止血。

 

真琴在高中時有聽聞江說過,凜扮成女孩子的話,連女生都會自嘆不如呢,如今親眼目睹,真琴可是被徹底的撼動了。確實,他本來就認為是個很漂亮的人,經過裝扮後的凜更是令人大開眼界。

 

「橘真琴,你看夠了吧,什麼表情啊你!」誰一直看他,他都可以無視,偏偏真琴卻緊盯他不放,真是讓人不爽快。

 

「嘛……沒什麼,只是突然覺得以前鮫柄文化祭沒有去真是可惜……」真琴絲毫不掩飾自己的想法,想想在鮫柄那所男校裡,凛的打扮肯定能掀起一場轟動,想到這裡竟莫名地不悅了。

 

「哪裡可惜了!」

 

「好了,閒聊時間結束,我們開辦正經事了。」鹿野拍拍手制止所有人打鬧下去,確定沒有任何聲響之後,接著說:「今天分兩個班,兩小時輪班一次。休息時間大家要去哪裡我都不反對,但是請提前十分鐘回到崗位上,以應變突發狀況,聽到沒有?」

 

「是!」

 

「這裡有分組名單,等等由A組先值班,B組請確實提前十分鐘回來。做得好沒有獎勵,做不好我們走著瞧。」分明是帶著笑容說出這些話,卻讓所有人感到不寒而慄。

 

文化祭正式拉開序幕──

 

「凜我們一樣在A組呢,等等休息時間有想去哪裡看看嗎?」

 

「才剛開始就想偷懶了嗎?我哪裡也不想去。」穿成這樣誰想出去啊,真琴你的大腦應該不是擺好看的吧,問什麼蠢問題!凜不理真琴,走向門口準備展開本日的任務。

 

「凜不用擔心會被認出來啊,跟平常差異這麼大的你,除了水泳部的社員,其他人應該是無法認出你的。」

 

真琴一語道破凜心中所想,可凜並沒有領情反而更加厭惡。

 

「主人,歡迎回來!」第一位客人踏入,站在門口接待的人員立刻獻上親切的招呼語。

 

「啊──松岡前輩,好久不見。」

 

等等,這聲音好像有點耳熟啊!不用抬頭也可以認出那聲音,畢竟可是整整糾纏他兩年的〝前室友〞。

 

凜立刻瞪向真琴,眼神像是在說『是誰說不會被認出來的!』

 

真琴也不過剛說完那句話,立刻就有人登門賞他一巴掌,讓真琴既尷尬又無奈地搔搔頭,利用嘴型向凜道歉『對、不、起』

 

「哇──松岡前輩還是一樣呢,不!應該說是更加漂亮了。」這位前室友正是似鳥,比起往年文化祭看見的凜,深感現在更是一絕呢。

 

凜耐著怒氣,皮笑肉不笑問道:「主、人,請問一位嗎?」

 

「噗哈哈哈──前輩,以往都是我跟你一起說這種話,現在看你跟我說反倒有些奇怪呢。」

 

「愛、一、郎,你找死嗎?」咬牙切齒,凜感覺有什麼東西正在斷裂,笑容僵到不行,要不是身後還有個鹿野在監視,他此刻巴不得將似鳥碎屍萬段。

 

「對不起,前輩。……哈哈,真是有趣。」似鳥幸災樂禍地走進咖啡店內,隨後又像是想到什麼,拿出手機笑說:「前輩,可不可以讓我拍張照呢,想傳給御子柴部長看看呢。」

 

「愛,你給我閉嘴。」凜沉不住氣,伸手捏了似鳥的臉頰。

 

打從似鳥踏入後,凜和似鳥自然無隔閡地一來一往,真琴全看在眼裡。

 

人潮漸漸湧入校園之中,咖啡廳內坐無虛席,所有人忙進忙出,一刻也不得閒。

 

「凜,我們的休息時間到囉,這邊收好就可以休息了。」真琴向前幫忙凜整理使用過的餐桌,順道提醒凜休息時間。

 

「終於……」雖是只有兩個小時,凜卻像是已經過了一整天,身上的衣物讓他感到彆扭行動不便,時常遭到客人們的眼神與言語關愛也是一種負擔。

 

凜才剛找了個能夠休息的地方坐下來,下一秒真琴拉住他的手,神采奕奕笑說:「凜,跟我來。」

 

不知道是對真琴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吃驚,還是因為身體疲憊,凜絲毫沒有反抗就這樣跟真琴一起離開。

 

「要去哪?」等凜回過神來,真琴早已拉住他的手走了一段距離。

 

真琴沒有回應,輕拉著他穿過重重人群之後,步上了天台。

 

「人多你好像很不自在,所以擅自帶你過來,凜不會生氣吧?」

 

比起校園裡人來人往的地方,只有他們的天台好上許多,凜從未站在這麼高的地方俯瞰學校,好奇地想要往前看個仔細。

 

凜未注意腳下的管線,前腳被絆倒,險些摔倒之際真琴一把攬住凜的腰,將他拉向自己,使他免於跌倒。

 

「注意腳下,萬一受傷了,下個月的比賽該怎麼辦?」真琴一臉擔憂,絲毫忘了他們現在是多麼靠近。

 

驟然靠近的距離純屬意外,凜重新站穩腳步後,推開真琴:「啊……謝謝……」

 

「沒受傷吧?」

 

「沒事。」凜盡速與真琴隔出一段距離,這回他注意腳下埋伏,順利前往牆邊觀看校園。

 

方才那一跌,跌得是心煩意亂,身穿執事裝的真琴,細看後是難以言表的賞心悅目。

 

自己憑什麼心動呢?

 

微風徐徐,長髮遮住了凜半張美麗的側臉,真琴將凜的髮絲撥向耳後。

 

「欸──?」什麼時候他們又站得如此靠近了……不過相距兩步之遙。

 

「凜。」真琴目光未從他身上離開過。

 

「呃……做什麼……」結巴什麼啊!凜懊惱自己氣勢低弱,更氣自己不注意。

 

「似鳥與你很要好呢。」

 

僅是一瞬間,從真琴眼神裡一閃而過的氣息,叫凜為之一顫。

 

為什麼要生氣?這是凜從真琴眼神中解讀到的意思,記得小時候也是,真琴雖然臉上是帶著笑容,眼神卻透露著怒氣。

 

「可、可能是前室友的關係吧……這有什麼好說的,我要先回去了。」此地不宜久留,凜想立即逃離這該死的地方。

 

過於心急想要離開,凜再度忽略腳下陷阱,這回是直接跌進真琴的懷裡,雙雙跌坐於地上,可凜是跌在真琴的身上。

 

凜抬起臉來,發現自己正以引人遐想的坐姿跨坐在真琴身上,雙方呆愣幾秒後,迅速撤離。

 

「你沒、沒受傷吧……」松岡凜你這白癡,怎麼會犯同樣的錯誤!

 

「沒事,幸好接住凜了。」真琴拍拍身上的灰塵,慶幸今天凜是往自己身上摔倒,萬一真讓凜摔受傷,水泳部將戰時痛失一名主將。

 

「你這笨蛋,怎麼老是想著別人啊!」

 

「因為是凜啊。」

 

真琴不暇思索的回答,凜覺得自己像是被穿透了,很不真實。

 

真琴站起後一把拉起凜,緊密地貼近,心跳似乎停跳了一拍。

 

快推開啊!再不推開的話──

 

「在你確實踏出這裡後,我再放開手吧,免得凜又絆倒。」

 

「誰要你多事了!」

 

就真的……

 

「走吧,休息時間也差不多要結束了。注意腳下喔!」真琴叮囑凜小心安危。

 

「欠揍嘛……」被真琴大掌緊握的那雙手,難以抽回。

 

無力回頭了……

 

直到遇見人群,凜才回過神來抽回手,紅著臉走在真琴前頭,害怕被看穿,害怕自己的偽裝正逐一被揭開。

 

究竟有什麼方法能夠讓我戒掉你──?

 

回到咖啡廳前,發現門口已是大排長龍,萬萬沒料到他們會如此成功。

 

「啊──是凜凜跟小真呢!」人龍裡傳來渚興奮的聲音。

 

「真的是哥哥呢,好漂亮!媽媽一定很驕傲生了這麼漂亮的哥哥!」江從人群裡竄出,奔向凜面前,抓住凜的手對他投射愛的崇拜光芒。

 

「欸?咦──?松岡前、前輩?」怜被渚從隊伍裡拉了出來,第一眼還認不出那是凜,用力眨眨眼睛後不可置信地張大嘴巴。

 

「凜,你習慣穿女裝了嗎?」時有所聞鮫柄水泳部文化祭的傳統,如此看來凜似乎穿女裝穿上癮了,遙私自判定。

 

「橘、真、琴!」

 

青筋爆裂,天殺的,還會有誰對他們走漏風聲啊!
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楓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