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楓

世界級雜食,目前主力BTS同人。
主:南糖、國旻、霜花、錫米

【ヴィク勇/維勇】子豚

※謝熊子畫子豚給我

※官逼同死

※小豬裝

※上班族維&幼稚園小班勇

※內容偏向於親子互動,請安心食用。


  「該死。」看到打卡鐘上的時間,剛結束加班的維克多忍不住低咒一聲。

  原本五點他正要打卡下班去幼稚園接孩子,豈料臨時會議來得太突然,主管硬是拖到了晚上八點四十幾分才肯放人。

  逼不得已才將孩子送去幼稚園照顧,要不依他那黏人又玻璃心的小性子,每次送他上學都像是生離死別,哭得唏哩嘩啦直叫他心疼,然而他只是個普通的上班族,怎麼可能將一個三歲多的孩子帶在身邊上班。


  開會期間時不時收到幼稚園老師傳來的訊息,耽誤老師下班時間他感到相當抱歉,卻又無可奈何,一下班只能使盡全力往幼稚園的方向跑去。

  公司離車站要十分鐘,再從車站回到住所附近的幼稚園又要半小時,加上又是離峰時間,抵達幼稚園少算也要一個小時。

  心急如焚的他,只能拚命地向前跑,希望盡可能地早到。


  維克多氣喘吁吁地趕到幼稚園,老師一臉無奈地指著縮在角落抽泣的小小背影。打從這孩子知道維克多要晚點才能接他,不僅下午的點心沒有吃,就連老師替他準備的晚餐也不肯吃,就一直縮在教室的一角落淚。

  維克多小心翼翼地接近瑟瑟發抖的小身子,想起早上他還相當雀躍可以穿新買的衣服,臉上燦爛的笑容彷彿可以融化周圍的一切,與現在可憐黯淡的模樣相差了十萬八千里。

  「勇利,維洽來接你囉。」維克多蹲在小身子的背後,不敢隨意觸碰淚腺即將爆發的勇利。

  「嗚嗚……維、維洽……好、慢慢!」勇利發著哭腔,就是不肯轉頭看維克多。

  「對不起啊,不要生氣了,小豬豬生氣就烤紅了喔。」維克多輕輕拉扯勇利屁股上裝設的小尾巴。


  「維洽不能碰!維洽壞壞!」勇利用肉肉的小掌心摀住被戲弄的尾巴。

  這套小豬裝是維克多帶著勇利逛超市時買的新衣服,原本計畫是買來讓勇利當睡衣穿,豈料買回家後勇利一穿就愛不釋手,早上說什麼也不肯讓維克多替他換下這身衣服。

  「勇利乖,回家後維洽做勇利最愛的豬排丼好嗎?」細想家裡應該還有一些食材,只好放出大絕招來利誘小豬了。

  聽見最愛吃得食物,勇利鬆開了小手,將身子緩緩轉過來面對維克多,看見維克多滿頭大汗有些狼狽的模樣,跟今天早上神采煥發的維克多有著極大差別,瞬間又熱淚盈眶,張開雙手向維克多討抱抱:「維洽!抱抱!」


  維克多迅速抱起惹人憐愛的小豬,向老師道謝和表示歉疚後,隨即帶著小豬快步離去。

  隨著年紀越大,維克多越發覺得自己贏不過豬排丼,想起當初剛送勇利去幼稚園時,根本不需要利誘,只要他人一出現,立刻就會有團小肉球撞在他的腳上,現在呢?……維克多除了搖頭嘆氣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  「維洽為什麼嘆氣?」勇利水汪汪的大眼天真無邪地望著維克多。

  「因為勇利比較喜歡豬排丼。」

  「勇利喜歡豬排丼!」

  「唉……維洽輸了……」維克多只能埋怨自己為什麼要讓勇利接觸豬排丼這食物。

  「勇利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喜歡維洽!」好似不論說了多少個超級,仍是無法表達他有多麼喜歡維克多。


  天啊──


  維克多忽然感受到自己,倘若有天死在小豬天使的手心裡,也不會太令人意外。



-FIN-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楓楓 | Powered by LOFTER